close

凌晨1:25,雀躍的踏著輕快的步伐

搭上了CEBU的班機,往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航行

約莫過了快兩個小時,往窗外一望,黑媽媽中夾帶一絲一絲又急又快的雨水,

媽阿,暴雨啦!!因為颱風的關係,馬尼拉今天凌晨陰語綿綿,機場一片溼答答,

但這還是澆不熄我滿腔熱血,內心篤信老天爺爺絕不會送給我5天這樣的壞天氣。

所以我還是開心的進入了馬尼拉機場準備轉機。

由於登機前已經打電話到馬尼拉宿霧航空更改國內班機時間到最早的6:30,

所以不用等到原先宿霧安排的轉機時間9點多才能登機。

離登機時間還有3小時,這時間真的是不多不少剛剛好!

因為馬尼拉機場規模不小,所以下機出來,領行李,換匯,吃早餐,check in

3小時差不多(我們還稍嫌不夠呢!)

第三航廈的餐廳凌晨是為您敞開的喔!找要吃哪一家也會花掉不少時間。

玲瑯滿目的中式美式菲式餐廳速食店,不怕餓肚子啦!

我們最後選了一家看的順眼的,點了蟹肉口味的Dumpling&牛肉蟹條湯&water

這樣要價將近$370php,就當地消費水準來說,不算便宜!唉機場嘛~

不過東西還蠻好吃的,只是有點少...稍微充飢就到處晃晃順便找傘去~

 離登基還有一點時間,找東西吃~這樣要300多p好貴~但很好吃        

invoice  

 

在7-11,忽然看到一支傘才賣$120p$120p耶!!!台幣約$80幾塊而已

便宜炸了~而且品質還不錯,然後看到了有Hershey's巧克力機,台灣並沒有賣

就好奇的買了一杯$50p的巧克力牛奶嚐嚐!

這7-11的巧克力飲料超甜    

結果,買到好傘,巧克力卻踩到地雷....

好甜阿,比清新全糖還甜~在機場就見識到他們重口味的厲害了!

吃完東西,接著到占地超大的Cebu check in。

到了MNL機場囉~目前時間凌晨3:00多  

轉機時間6:30,6:00就可以登機,在這要繳$200p機場稅

國內班機6:00am    

國內線機場稅200p  

 以為就這樣順利的進登機門,

結果~警衛把我攔下來,原因是

我手上的小傘竟然不能夠隨身攜帶進去!!

(早知放進包包裡,搞不好他們也查不到)

我的行李箱已經拖進去了~警衛叫我再去check in counter那邊處理

但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就把心愛的小傘丟進垃圾筒,瞪了它們一眼後走了進去~

傘~~~阿~~~!!!好吧~沒關係~大不了去長灘島再買!

就這樣揮別了我的$120p小傘,暫別馬尼拉機場,前往Kalibo機場!

因為外面下著雨,工作人員還拿傘接我們以防我們淋濕,小貼心!

飛機還提早了15分鐘起飛,果真是Cebu 的作風---Freestyle(這應該當他們的slogan的)

 

飛了差不多一小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綠油油一片草原,好像來到了鄉間田野。

kalibo機場到囉!!

到kalibo機場囉~  

迷你機場kalibo

 

就是搭這螺旋小飛機來的,因為天候不穩,晃到一個不行@@

 

接著又要搭將近2小時的巴士才能到碼頭,整晚沒睡的我ㄧ上車就倒頭大睡了。

後來進了山路,搖搖晃晃,一路上田野,茅草屋,泥濘的黃土是當地最具代表

跟台灣比起來,這邊大概有雲嘉南田野的fu~感覺人們過的自在悠閒,與世無爭。

屁股坐了快2個鐘頭,已經早上將近9點了,終於到了TABON碼頭拉!

還要坐10分鐘的船才能到達長灘島! 進碼頭就看到WELCOME TO AKLAN

表示我們快到囉!

welcome to AKLAN!!坐了將近兩個小時的巴士到碼頭了  

搭船去囉~

長灘島近在咫尺  

看到沒~長灘島在那頭等著呢!

碼頭另外一端就是了~GO!長灘我來啦~  

KALIBO搭車到達的碼頭是TABON不是到Caticlan機場的JETTY PORT喔!

 

在碼頭要花費的項目有:船票($25P)、碼頭稅($25P/1人)&環境稅(75P/1人)=$125P

環境稅漲價了!!看網友前年寫的部落格只要$50P,可見"凱子觀光客"的錢越賺越兇了!

要買船票跟繳碼頭稅

一堆稅要繳  

\DSC09770s.jpg    

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長灘島~~~~我們到拉~~~~~~

下船,果然如網友所說,會有小弟過來把我們的行李直接提走,叫我們跟他走去坐車

來不及阻止它,只好就跟他走了,它把我們的行李提到三輪車旁,跟我們要了100p小費

我以為他收的是車費,結果到第一間飯店後,司機又跟我們收了車費$140p

我跟他argue說剛剛那個提行李的已經收過了,它說不一樣不鳥我一直伸手跟我要$140p

後來只好給他,所以從碼頭提行李到車旁(大概就1分鐘的時間)要價$100p,

坐三輪車一趟$100p,提行李(就從後車提到地上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又多收了$40p

(這一點都不合理,真是非法收入),

一下船到第一間飯店check in前,就先被坑了不少,真是#$@&%!簡直比搶的還快!

正常來說從碼頭出發的車一趟就是$100p,所以被多坑了$140p

好沒關係,捧友們阿要記住,到長灘第一個要做的心理準備就是:被坑錢

雖然事先就謹記網友們的分享,絕對不要被司機坑,絕對要殺價

但一上島防線就被攻破了,接下來勢必要hold住阿~哈哈

這一位運將是第一個載我們的運將,看起來就不是很討喜!哈哈

到長灘島囉~第一個搭載我們的是這位賓賓    

看路面的積水,剛剛肯定下的不小的雨,果然雨天還是被我遇到了!

這條是長灘島最主要的道路 "Main Road",島上非常多Tricycle,

是個 野狼+一節車箱的組合,車廂前座可做兩人後做是能塞多少算多少,

若攔截的車已載有客人,會比較便宜,約20p~50p左右,依距離而定。

看的出來剛下完雨  

由於到長灘才早上9點多,直接叫司機載到我們第一間飯店---Astoria

下一篇再來詳細介紹這家飯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