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3次踏上這塊令人又愛又恨的土地!

這趟旅程可說是狀況連連意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畢生難忘!

姑且聽我娓娓道來~

 

Day 1

2月份趁Cebu國際機票下殺就決定去有著人間仙境般稱號的巴拉望

此行的目的地是巴拉望北邊叫Coron的地方,這是個尚未受到人類污染的祕境,

鮮少人聽過巴拉望,10個問我要去哪?我的答案都令人匪夷所思

更何況科倫這地方...台灣旅行團沒有大肆宣揚的地方許多人就不曉得(畢竟這裏頗鄉村的沒有太多商機)

大家對於菲律賓的印象大概就是專門敲詐觀光客的長灘島吧!?

因此巴拉望仍保留最自然原始的樣貌。越少人來越不會玷汙這塊淨土,很好!!

我也懶的跟別人詳細解釋巴拉望是哪裡,直接帶照片回來分享比較快!!

這次很搞剛的自備了浮淺配備,即使不太會游泳,但我還是抱著勢在必行的決心準備去跟海底的魚兒,

珊瑚跟我最想見到的海龜say hello。

出發前一天看著衛星雲圖,颱風谷超大概會在我到達菲律賓那天掃過

沒錯!!我們注定會遇到暴風雨!!媽阿~~~~

不死心的查了好幾個氣象網站,coron當地氣候果然通通是雷陣雨....

海島嘛,雨都下不久的,上次去長灘島第一天也是暴雨一下子就放晴了(邊看著雲圖邊這樣安慰自己)

星期3凌晨拖著不知怎麼著有點疲憊的身軀與興奮的心情跟朋友到了桃園機場

去廁所撇個尿忽然驚見紅色液體!!!不~~會~~吧~~

原本算準剛好回國那天之後才會來,這次好死不死就剛剛好提早了5天(((這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阿~~怎麼可能阿??))

只好拎著行李搭接駁電車飛奔到第2航廈的小7,東西一塞老娘照樣可以浮!!

於是乎大姨媽不請自來的到訪揭開了第一天厄運的開端.....

 

接著兩人在小7吃起香蕉玩打卡..  

突然,我發現只剩10分鐘櫃檯就要關了,馬上連滾帶爬飛奔回去,有人急到手滑,

奔跑中明明手沒推到行李箱卻有推行李箱的姿勢出現..笑死我了!

整個櫃台空蕩蕩只剩我們要CHEK IN

櫃檯小姐還說只剩5分鐘就要關囉!

媽的,幸好我機伶有看了手錶,不然哪裏都免去了我...

就這樣驚險的上了飛機... 

一如往常一來到MNL機場就找嗡嗡嗡

 DSC09423 

 

接著兩人在LEBISTRO展開6小時等待轉機...

DSC09431 

 

終於天亮了~~登機前往仙境拉~~~

IMG_7875 

一路上都不想錯過窗外迷死人的風景,拿起相機猛拍!!

DSC09476 

飛了將近1小時,終於到了!!!!這是個小不拉機的小小小機場,連行李都是人力提進來喔...夭壽!

不過這就是純樸可愛的賓賓小島!!果然一到地上溼的,稍早肯定下過一場雨...

 

DSC09501 

 

搭著resort的van一路從機場飆往往town的方向~風吹草低見牛羊,有鄉村的感覺,很想來一首Hotel CA.

DSC09524  

 

鎮上看到小學生實在好可愛,他們在這邊唸書應該沒有什麼壓力吧!?

DSC09607  

 

這間HALOHALO冰店在長灘島也有分店,裡面有WIFI,看起來頗新我想應該歷史不久吧!

DSC09611 

 

這間是鎮上頗有名氣的BISTRO CORON餐廳,隔壁是BBQ總是飄出陣陣香氣阿!!~~

DSC09612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住宿-Coron Hilltop Resort

DSC09534 

 

 從房間拍出去圓形屋頂好可愛

DSC09542 

裡面的格局也是圓的很奇特!毛巾折成了大象很神奇!唯一的缺點,沒熱水,wifi不穩!

DSC09550 

 

今天行程很鬆散,隨便town裡逛逛,中午來到鎮上有名的美人魚餐廳,島上限電中,等好久餐點才來,果汁還不能點需要用blender的... 

DSC09619 

 

DSC09634  

 

等了很久終於上菜了...但味道普普通通..實在是很奇妙

DSC09661 

義大利麵不應該點檸檬口味(重點是怎會有這口味= =,酸酸的義大利麵真的吃的很不習慣)

DSC09660  

 

很不fresh的mango shake....難吃難吃難吃

IMG_7943  

 

邊用餐邊經歷一陣狂風暴雨後,下午搭著tricycle到達鎮上有名的天然熱鹹水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

一路上顛簸到屁股要炸開了,下完雨的路極度不平整!!

換上了泳衣這時還在飄雨,躲在熱熱的水池裡真是很舒服!!

  IMG_7958

 

這露天溫泉嚐起來真的是鹹鹹的...剛下水還覺得超燙冏

IMG_7959  

 

 第一天就在疲憊的狀態下安然度過...這幾天剛好遇上高氣壓,雖然壞天氣有點影響了興致(真的很帶賽),不過美景的震撼不減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